宜通多媒體  http://www.fisheye.com.tw 歐壹科技  http://www.eevision.com.tw/
顯示器自動調整設備 | AOI光學檢測產品 | PanoServer-360度環場影像監控系統 | Multi-Projector

產品資訊 / 顯示器自動調整設備

ER9300 ER6300 ER2300

簡介說明:

顯示器產業跟隨著科技的進步,正朝向更舒適、大尺寸、高解析度、多頻、數位畫等高品質之方向進步,而製造工程也隨著監視器之進步而需達到自動化之需求,宜昇公司自1993年起即推出一系列之生產線自動調整設備,可協助業者降低製造成本及確保出貨品質優良且一致性高。

其中ER9300幾何自動調整設備、ER6300色收斂輔助調整設備及ER5300聚焦調整設備等系列產品,是應用三度空間之影像處理及配合智慧型電腦軟體,不需使用定位治具,即可在生產線使用上達到自動化、快速、精確、穩定、高品質、換現容易、操作簡單,適應工作環境等項好處。本系統更可供品保部門使用來研判產品之好壞,而系統也可以提供多項支援支援工具供研發使用,所以此一系列產品,實在是監視器產業必備之優良設備。

而ER2300白平衡自動調整設備是適用於色彩調整之儀器,其配合Mionlta CA100或CA210彩色分析儀可以使白平衡之調整達到自動化。對於未數位化之監視器上也可以作白平衡之輔助調整,其給於生產線使用者有自行編輯製程及規格之便利,乃是白平衡調整之利器。

以下就各個系統之特點及相關資訊加以說明,請參考:

1. ER9300

系統特點:

  1. 本系統使用真正三維空間視覺技術 (True 3-Dimension Vision Technology),其運作適用範圍特別大,利用3只攝影機從不同角度取像,能精確量測待調監視器螢幕上或外框上任何一點的空間位置座標,所以待測監視器的可活動範圍比單只攝影機的系統大很多,例如旋轉角 (Pan Angle) 及仰俯角 (Tilt Angle) 可容忍高達15度的活動範圍。本系統擁有台灣、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及韓國等多國專利。
  2. 本系統有良好的打光及遮光設計,在工作環境燈光複雜時,能防止干擾系統運作。特別設計的打光系統可得最佳之外框辨認,使系統能精確量取水平及垂直中心,此打光系統亦獲有多國專利。相對的,單指燈光的系統易生雜訊使得中心的調整產生誤差。
  3. 本系統對生產線上每一監視器直接測出監視器之外框尺寸及座標,不須人工輸入外框尺寸等資料。相對的,單只攝影機的系統則需輸入相關資料。
  4. 適用於球形、圓柱形及全平面之CRT,並且對不同廠牌之CRT無須更改任何的操作。
  5. 本系統可以在低亮度、低對比之螢光幕上作自動調整,因為此系統有自動亮度控制,故對環境燈光及影像品質之適應度相當大。
  6. 本系統能適用於9吋到26吋監視器,換線簡便,因系統不需使用任何接觸性之定位治具。
  7. 本系統對於規格變更,選擇生產機種非常方便,可以配合彈性生產線,到一條生產線同時生產不同規格尺寸之機種。
  8. 本系統專為大量生產而設計能適用於一般監視器之生產線,生產線硬體不需修改即可適用。
  9. 本系統可以適應一般生產線輸送線之振動,而不影響調整結果。
  10. 系統可以供研發部門使用,應用量測數據可以了解監視器迴路設計之品質,作為研發改良之依據。
  11. 本系統可以作QC/QA品保等量測及判斷產品是否合規格之依據。
  12. 系統在自動調整中將所有調整資料儲存於磁碟機中,可以螢幕顯示或列印,以利生產管理。
  13. 系統具有其一致性,此為採用電腦自動調整之一大優點因,調整品質顯著提升且整齊劃一,此優點非人工調整所能比擬。人工調整不客觀,常因人因時而異。
  14. 系統自動調整速度快、效率很高,調整的Timing數越多,效益越明顯。
  15. 本系統裝置簡單而完備、裝機及移機極為容易迅速。
  16. 本系統操作極為簡單,使用容易,不需要工程師操作,可以節省教育訓練時間。
  17. 本系統各項組件均經嚴格檢驗及測試,系統沒有活動元件所以故障極少而維修容易。

系統配備

  1. 工業級電腦及相關界面控制卡
  2. 高容量影像卡
  3. 3D相機組
  4. 支架總成及燈具組
  5. 取像控制盒
  6. 圖形產生器 (凡具有RS232通信界面者均可,廠商可自備或向宜昇購買)
  7. ER9300系統軟體
  8. UI VGA監視器
  9. UPS (選購項目) (BACK)

2. ER6300

系統特色

  1. 本系統具有良好的穩定性 (Stasbility)、重複性 (Repeatability) 與精確度 (Accuracy)。
  2. 本系統是一套真正3D量測系統,因此對待調監視器的定位範圍以及輸送線上的振動,允許有較大的容忍度。
  3. 本系統能適用各種類型的PC (或TV) 監視器,其類型包括:
    ◎ 14吋以上的尺寸
    ◎ 球型 (Spherial)、圓柱型 (Cylinder) 與平面 (Planar) 等型式之映像管。
    ◎ 以色點 (Dot)、條狀 (Stripe) 與格子式 (Gird) 等磷光體 (Phospher) 分布形式的螢幕面。
    ◎ 深或淺顏色的面框外殼。
  4. 系統的處理速度可即時反應收斂調整時的任何變化,在Pentium 16 6的個人電腦上,若以63個子區域 (9*7 或 7*9) 來代表一個監視器的畫面品質,系統的處理速度足以反應色收斂調整時的任何變化 (螢幕平均更新率為12.2幅影像/秒,而該速度將隨電腦相關硬體設備的改善而再提升)。
  5. 本系統的設定程序已經過最佳化設計。對工程人員的維護與操作程序而言,僅需透過最少化的參數設定,即可有效控制系統的運作。
  6. 系統具有人性化的圖形使用介面;便利的快速鍵;以及完整的資料蒐集與分析工具。為因應作業員的操作習慣,可在圖形化的使用介面中,將系統調整至最佳化的使用環境。
  7. 本系統可即時的指引作業員將4-6 Pole與VR調整至色收斂最佳的品質狀態。過去色收斂調整製程的品質與效率,端視作業員工作技能的熟練與否;而ER6300係透過圖形介面,主動提示作業員調整的方法與調整動作,如此可顯著的降低新進人員所需要的教育訓練時間。
  8. 作業員可依照系統人機介面上的指示,將4-6 Pole與VR調整至色收斂最佳的品質狀態,如此可大幅簡化原有的色收斂調整動作;由於作業員工作負荷的降低,將可減少色收斂調整製程中的人力需求,並同時維持高產能與高品質的生產目標。
  9. 本系統符合補磁最少化之調整策略,而此特性代表在調整製程中,ER6300具有降低成本與縮短工時的經濟效益。
  10. 本系統可搭配目前業界常用的兩種圖形產生器 (Pattern Generator),即Quantum卡與Chroma卡。
  11. 本系統具備訊號自動調整的功能。
  12. 與傳統的人工調整方式相比較,本系統將可避免作業員因近距離直視監視器所造成的職業傷害;再者,任何調整動作均可透過本系統來反應其色收斂特性的變化,因此往後精準的目視能力,將不再是一作業員的限制條件。
  13. 本系統能記載與儲存待調監視器的色收斂調整值 (日記功能),而該數據資料除了有助於生產管理上的製程分析外,亦可作為往後產品設計時的參考資料。

系統配備

  1. 工業級電腦及相關界面控制卡
  2. 高容量影像卡
  3. 3D相機組
  4. 支架總成
  5. 取像控制盒
  6. 圖形產生器
  7. ER6300系統軟體
  8. UI VGA監視器
  9. UPS (選購項目) (BACK)

3. ER2300  <<型錄下載>>

系統特色

  1. 開放式的架構,調整流程、環境設定及決策分析完全由使用者自行編輯,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的調整流程及作業環境。
  2. 同時具備自動調整及輔助調整的功能並可混合使用。
  3. 調整時間快,每一調整項暗白或亮白最快僅需3秒以內(需視工作環境而定)。
  4. 採用儀表顯示,以利狀況的掌握。
  5. 控制項目最高可達50個。
  6. 中文繪圖界面,使操作員易於掌握狀況。
  7. 支援 CA-100、CA-210彩色分析儀。
  8. 支援 Chroma2000、Chroma2135、Astro Design VG系列及Quantum Data Card及任何具有通訊功能( RS-232 )的圖形產生器。
  9. 六個通訊埠,可隨需要而任意切換。
  10. 使用者可在任何時間切入本系統中加入自己的中英文畫面,以符合需要。
  11. 切換自調流程容易,修改調整流程,更換製程均可很快速的完成。
  12. 具線上輔助( On Line Help )的功能,及除錯功能。
  13. 具有決策功能,使用者更可根據自己的作業環境設計出具人性化的調整方式。
  14. 本系統提供20餘項指令給使用者使用。
  15. 具統計功能,能依據調整過機種自行統計並預測下台調整數值,增加調整速度。
  16. 使用者可自行整合新機種的調整通訊協定(Communication Protocol)。使用PARSE方式,快速又具彈性。

系統規格

  1. 工業級電腦及相關界面控制卡
  2. ER2300系統軟體
  3. UPS (選購項目)
  4. CA-100 或 CA-210
  5. 具通訊功能(RS-232)的圖形產生器
  6. VGA Monitor
    附註 : (4), (5), (6)項需由客戶自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