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範圍
  • 廣大公共室內空間的安全監控
    例如大會議室,大廳,機場候客大廳,地下鐵月台,車站,大型賣場等
    在可容納百人以上的大會議室,演講•宴會•候客大廳,或者是人潮擁擠的車站等廣大空間進行影像監控時,最大的問題是如何架設攝影機以有效涵蓋整個監視範圍。光是監視幾個出入口是不夠的。在此空間內任意移動的人或物的行為或動向需要被掌握時,架設多支固定攝影機來涵蓋整個空間或採用快速球型攝影機來掃瞄整個空間是一般被採用的作法。但是,架設多支固定攝影機時如何有效管理這些攝影機是一個大問題,而且每個攝影機與實際環境的對應關係不容易建立,以及各攝影機解析度不足等問題都可能造成監看時的困擾。

以PanoServer為平台的視訊監控系統架構圖

即使採用快速球型攝影機來掃瞄整個空間,攝影機轉動過程中也會產生時間上的監控死角。尤其在控制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時,因為只能控制向上/向下/向左/向右等運動,往往無法很快的將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到希望的定點,或者說不知道要控制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到什麼地方,造成監控效率的降低。利用PanoServer的「環場點控」操作介面則可迅速且精確的導引快速球型攝影機到希望的定點。最重要的是,透過360度環場影像,您可以知道快速球型攝影機轉動需要到什麼地方去。

  • 安全要求程度較高的影像監控系統
    如金融機關,豪宅社區管理,核能電廠,軍事重地等
    如何有效取得侵入者的詳細影像是此類影像監控系統的最大考量之一。透過PanoServer的全方位移動物體追蹤功能,可自動控制快速球形攝影機可以連續取得侵入者的詳細影像。
PanoServer融入現存的視訊監控系統的架構圖
  • 醫院病房內病人看護
    當病床上的患者無力主動通知醫護人員時,透過PanoServer的360度環場移動物體偵測功能,一旦發現患者的異常行為時,可通知醫護人員並提供該患者的清晰影像以供辨識實際狀況。
  • 幼稚園或養老院內觀察看護
    透過PanoServer的「環場點控」操作介面可以隨時隨地觀看園內或院內的各個角落,除了可觀察幼兒的學習狀況,老人的活動狀況外,更可提高安全的品質。
  • 完整入侵路徑追蹤紀錄
    PanoServer的360度環場攝影機可視為每個局部區域(房間)的影像監控點。利用多組PanoServer可以將這些監控點有效的連接起來形成一個大的影像監控網絡區域。可以紀錄任一進入者從進入到離開該區域期間所有的活動路徑。
  • 隱密式人臉辨識系統
    一般的人臉辨識系統為提高辨識成功率,被辨識者常被要求調整姿勢以較為正面的角度面對攝影機,容易造成被辨識者的負擔。另一方面,由於被辨識者會意識到攝影機的存在,故意避開該攝影機而造成很難應用在安全監控系統上面。透過PanoServer的三次元空間定位技術,可以指揮多個預先架設好的快速球形攝影機來同時對準某特定人物並自動判斷適合的正面人臉後送至人臉辨識引擎進行一連串的辨識處理。如此一來,被辨識者無需意識到或無法避開攝影機的影像擷取,可以大大提升人臉辨識系統的使用效率。
  • 其他
    工廠或辦公室作業情形觀察
    停車場安全監控
    動物生態觀察研究
    使用者行為觀察研究


Copyright c 2005. EeRis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others registered trademarks belong to their respected companies.
All products above are patented or patented pending.